Post images
(圖片來自google)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片尾曲
首先,畢書盡真的唱的有夠好
我一聽就知道是他的聲音
而且他的歌聲讓畫面多了更多的悲傷
我很喜歡,大推
 
跟片頭曲不一樣的是片尾完全著重在主角的感情戲
 
目前看到第18集的我
覺得感情戲還沒什麼大爆點
算是進度很慢的
到現在柯大跟菜鳥小姐放在口袋的糖都已經融化了還沒發出來
之前都已經讓我看到包裝紙了,但他又收起來
 
編劇到底想怎樣,我也不知道
但如果他再繼續拖拉下去
我就也沒什麼辦法(沒膽)
 
總而言之,片尾的唯美畫面
或許就在訴說主角三人的故事
柯大,菜鳥小姐,慕檢
 
大家別忘了
目前的劇情安排是四個月前的菜鳥小姐跟四個月後的柯大在談戀愛
 
Post images
 
這也是為什麼兩人在片尾會是不同的時空
因為菜鳥小姐是不存在於四個月後的
 
相愛的兩人本來就是不同時空
 
柯大一直說「江教練不會被殺,他們就不會見面」
但我覺得菜鳥小姐的死才是兩人時空融合的關鍵
 
第一:菜鳥小姐死,柯大才會撿到飛馬
也就才會有時空融合
 
第二:菜鳥小姐死,柯大才會搬進公寓
如果菜鳥小姐沒死,也就不會搬走,柯大也不會搬進來
不管他有沒有偽造證據,他都不會搬進來
因為菜鳥小姐好好的住在這
 
好,現在問題來了
 
如果最後柯大阻止了菜鳥小姐的死
他們還會見面嗎?
應該說,他們還會有時空融合嗎?
 
Post images
 
我覺得不會
理由就是我前面說的
 
Post images
 
假如菜鳥小姐沒死,柯大不會撿到飛馬
就算被偽造證據弄的身敗名裂,搬家
他也不會搬到那間公寓
因為那裡有人住
 
如果沒搬到公寓,沒撿到飛馬,就沒有時空融合
沒有時空融合,柯大就不會認識四個月前的菜鳥小姐
不認識就不會愛上她
 
目前看來是過去會影響未來
主要是以菜鳥小姐的時空說故事
未來就會變成是菜鳥小姐還活著,跟柯大互不相識的情況
 
就像大軍說的「改變過去會引發很危險的蝴蝶效應」
 
前面所說的都只是我個人的推測
我唯一能確定的是未來已經開始在改變
 
我想,這或許是片尾畫面中
最後慕檢陪在菜鳥小姐身邊的原因
因為如果四個月前,菜鳥小姐沒有遇到柯大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跟慕檢在一起
 
「時空會自己修復一切」
我不知道它會選擇什麼方法修復
但我知道,編劇一定又要開始虐心戲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片尾的置入太多了
我都搞不清楚是Subway的廣告
還是1006的房客
 
希望謎底揭曉的同時也能有情人終成眷屬
要不然就枉費菜鳥小姐打翻飲料
騙到柯大的可愛表情
 
Post images
 
(可惡!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柯大露出那種表情!)
 
然後慕檢在這部劇注定是要在背後默默守護菜鳥小姐了
不管是安慰她,陪著她
到最後她還是不會跟他一起走
 
Post images
 
然後兩人的時空,柯大在秋天,菜鳥小姐在夏天
(確切約是12月和7月)
 
Post images
 
Post images
 
但現在劇情的時空是菜鳥小姐是11月,柯大是大約3月
(差四個月)
 
所以我覺得最後應該是菜鳥小姐還記得與柯大相處的點點滴滴
然後慕檢一直守護著她
而柯大是不知情的狀態
我的想法大概是這樣
 
但我覺得季節交換這點有更多的含義
全劇都在講201711和201803的時空交錯
沒道理在片尾曲突然有不一樣的設定
 
如果真的沒道理那我也不能怎樣
(踹桌椅發洩)
 
 
(圖片擷取至YOUTUBE)
arrow
arrow

    話很多的一隻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