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jpg

由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常常讓書迷大失所望,一本要花一整天細細品味的小說變成2小時的電影,就像加水的果汁,早已失去原味。

 

除了把小說中觀眾對場景的想像呈現出來之外,另外的目標,就是創造出與原本文字相抗衡的電影經典,我想這也是改編的一大挑戰。

原著我還沒讀完,所以本篇就只討論電影,它帶給我的意義足已留下深刻印象。

 

 

  1. 人都是自私的

 

這是我反思後浮現的第一個念頭。

b.jpg

LouisaWill,所以不管Will的想法,試圖把他強行留在身邊,總是認為再痛苦,只要彼此相伴就能度過難關,但Louisa始終不會真正瞭解Will的挫折,因為她沒經歷過那種痛,那種從天堂掉入地獄,無法翻身的無力感,Louisa自私的把Will綁在身邊。

a.jpg

另一方面,WillLouisa,但他始終面對不了自己身體的變化,每天每天的病痛摧殘身體,心力交瘁,離開人世是他唯一的解脫,顧不得Louisa的失望與悲痛,選擇一條對自己最好的路,即便會傷害到所有人,也依然自私的放棄人生。

g.jpg

LouisaWill似乎都用自己認為最好的辦法去對待愛人,這難道不是自私嗎?人性本是如此,自私是人千古不變的習慣。

 

  1. 愛不是萬能的

e.jpg

Louisa的爸爸說:「你不能試圖改變別人,你只能盡力的愛他們。」

 

童話故事裡的真愛無敵,在現實世界是行不通的,這裡,愛不能解決一切,但愛讓你創造回憶,擁有彼此,Louisa最後選擇用愛作為Will最後的禮物,Will也用愛包裝最後的離別,愛不是萬能,但愛始終能做到超乎你想像的事。

 

  1. 體驗不同的人生

h.jpg

愛一個人會讓你感受到與以往不同的世界,其實不是因為Will有錢,才能讓Louisa有很多機會體驗前所未有的感動(但也不能否認他真的很有錢),愛一個人你會願意跟他分享世界的美好,為他開闊彼此的世界,就像WillLouisa去聽音樂會,送她黑黃相間的襪子作為生日禮物,而Patrick只是為了自己的運動而帶Louisa去旅行,只給Louisa他認為好的事物,一段關係中有很多很多對生活的體驗,讓彼此更進步是愛的功能,愛讓每個人能夠品嘗不同的美味人生。

 

  1. 安樂死

d.jpg

個人是十分贊成安樂死,不是每個人都認為活著是一件快樂的事,也許對某些人來說,每分每秒的呼吸只是在提醒自己死不了,像一個一個的針刺在心上,出生的時候我們不能自己決定,難道連死亡也要受別人主宰嗎?

 

你覺得他們不應該死,應該勇敢面對人生,只是你一廂情願的看法與迫害,每個人都有決定自己人生的權利。

 

  1. 關於Louisa的劈腿

i.jpg

的確非常不能贊同Louisa在有Patrick的情況下還跟Will親親我我,但這部電影的重點是其他的意義,如果你為了綠帽而忽略其他的感動,實在是太不值得了!

電影也不是在鼓勵大家劈腿,它只是藉由這篇故事帶給觀眾思考人生的時間,學著在乎一些更重要的事,能讓你學到更多。(但真的不能劈腿)

 

c.jpg

 

以上就是我對me before you 的想法。

我期待看原著小說也能讓得到更多道理,還能大哭一場,如果叫我用一句話總結這部電影,我會選擇「愛遠比你想像的偉大,卻不是萬能。」。隨意的享受人生,認真的愛每一個人,讓生命有無限可能。

劇情:1.6

演員詮釋:2

意義:2.2

回味度:1.8

總分: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話很多的一隻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