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t.jpg

從它預告片出來,我就一直期待它的上映

因為我被老闆的個性深深吸引,覺得超級好笑

角色設定有趣,也很好奇故事會如何發展

俗話說「男人不賤,女人不愛」

偶爾看看可愛又帥氣的男人耍賤,也是另外一種不同的吸引力

同時感動又好笑的動畫片,值得被推薦

接下來我會說說心得,也歡迎跟我分享你的想法。

 

 

1.愛是無限

aw.jpg

寶貝老闆(姑且稱他老闆)為了調查人們對狗狗的愛多於對小嬰兒的愛的原因,潛入主角Tim的家

老闆的出現,破壞了Tim獨佔父母的美好世界

他發現父母不再只照顧他,不再只愛他一個

甚至連屬於自己的歌都沒了!

相信這樣的心情,很多人在面對家中新成員的時候都曾經體會過

我是家中的老三,所以我不太瞭解這樣的心情

但我小時候會覺得

姐姐們比我早出生,比我多享受了很多年的愛,不公平

我覺得跟Tim的心情很類似,覺得我的愛少了

在電影的最後,Tim對老闆說

「如果沒有足夠的愛分給我們兩個,我將會給你我全部的愛」

這是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

也許父母真的把所有的愛平分給我們

我也許少了幾年的愛

但我同時多了另外的愛,而姐姐也同時多了我的愛

最後,我們所得到的愛只會愈來愈多

這就是愛強大的地方

有人能無條件的愛你,甚至更加的愛你

dq.jpg

老闆在電影最後領悟到愛不是一個簡單的圓餅而已

從來不是可以用加減乘除去定義的

Tim的世界也從金三角變成完美愛心

我覺得愛像天空,廣闊無限

隨著季節、時間等等因素會呈現不同的面貌

有時會讓我微微一笑,有時會讓我心情低落

你預料不到它帶給你的影響

老闆跟Tim在電影最後從利益關係變成真正的家人,實在是很感動

他們都明白了「愛從來不會減少」的道理

 

 

2.呈現手法

dw.jpg

電影是由Tim的角度講故事,所以偶爾會出現孩子的想像

我覺得這是很厲害的方式

小時候我們在玩樂的時候,都能為自己設定一個角色

把四周環境想像成不同的世界

每一個挑戰對孩子來說都是一場華麗的冒險

不管是第一次騎腳踏車,還是跟爸媽玩樂的時候

Tim都想像出另一個場景

這讓我更容易從一個七歲小孩的視角去經歷這部電影

ae.jpg

最印象深刻的部分就是Tim揭穿老闆的真面目失敗,被父母禁足

這對Tim來說打擊實在太大了

所以在Tim的世界裡,房間變成了監獄

而他自己就是囚犯,唯一的獄友是被銬在牆上的巫師

而且他超入戲的,好像他這輩子就只能在監獄度過

我真的很喜歡Tim的想像

好像我是在他創造出的世界

少了Tim的想像世界,我可能不會這麼喜歡這部電影

另外Tim還想像自己鬧鐘上的巫師是他的朋友

會聽他抱怨,一起蹲苦牢,真的超級可愛

即便在最後打擊壞人的場景,Tim也能加上自己的想像

他好像就沒有這麼害怕了

相信正義的一方永遠能擊敗壞人,最後成功解救爸媽

人生就像一場冒險

我怎麼看世界,或許這世界就會有所不同

長大後的我們,是不是曾經懷念那無所畏懼的時期

就像Tim一樣,想像讓他變得更強大

 

 

3.神奇牛奶

fq.jpg

老闆喝的牛奶是讓他維持在大人的心智

如果不喝他就會變成正常的寶寶

我覺得這很像所謂的長生不老

讓人的外表永遠保持在最年輕的時候,記憶與心智卻是不停歇的逐漸增長

東方有長生不老藥

相傳很多皇帝或是達官貴人都曾經為此瘋狂

不惜一切方法就為了得到那夢寐以求的仙藥

西方的法師也都擁有長生不老的能力

古時候也有名為血腥瑪麗的夫人,用少女的鮮血保持青春的身體

在現今的社會時常也會出現類似的「被死神遺忘的人」

這些都是人類對於「不老」或「不死」的例子

似乎也不能完全否定「長生不老」的存在

如果有天我有機會喝到神奇牛奶

大概會想體驗看看外表是2歲,心靈卻是20歲的人

回到那無憂無慮的時期,一哭就有人來關心,整天吃飽睡的無限循環

等到我「退休」,再毫無留戀的去體驗不同的人生

但其實現在的我,只想在有限的生命裡完成我應該和想要完成的事

也許當我活著的時間變多了,貪念也會變多

最後反而鬼迷心竅,忘記我活著的初衷,也會變得不珍惜身邊的人

有些人常說:「生命之所以可貴,是因為它有限。」

或許每個人想法不一樣,但我還滿同意的

你呢

如果你能長生不老,你會怎麼選擇?

 

 

4.家人的重要

sq.jpg

我覺得整部電影的核心主題就是家人吧!

在電影裡,老闆雖然擁有一份很好的工作

能夠一直維持寶寶身體和大人的心智

卻沒有愛過人也沒有被愛過,這樣真的好嗎?

我覺得電影想要告訴那些為了工作、金錢或地位,放棄與家人相處時間的人

其實人生中有更重要的事物值得去追求

家人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都還是會全心全意的愛著你

不會拋棄家中任何一個人

每一天都在你身邊

老闆在最後也選擇家庭

在抉擇的道路上獻出他的腳掌

隨著被搔癢的笑聲來到Tim的家

如果沒有Tim那封信,或許兩人就沒機會成為家人

多虧Tim伸出手接納老闆

讓老闆知道家人的存在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與溫暖

有一個愛他的父母是多麼的幸福

當然每個人的想法不同,選擇的生活也不同

但我時常看到一些例子

因為有貪念才想要繼續追求地位

卻失去了人一生中獨一無二的東西,例如:家人、朋友或愛人

人生中總要失去珍貴的東西,才會明白擁有的重要

有的人後悔因為工作而錯過了孩子的成長

有的人擁有龐大的財富卻孤老終身

也有的人慶幸自己為了更高的地位而果斷地拋家棄子

因人而異

以我個人而言,家人是我想守護一輩子的

家人之間的羈絆才是無可取代的。

 

 

ar.jpg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簡單的故事設定容易與觀眾產生共鳴

劇情高潮迭起,笑料百出同時又令人感動

人物活潑可愛,角色個性鮮明

傳達出的意義也很多,感動我的地方也令人印象深刻

有些美中不足的是反派不夠壞(呵呵)

寶貝老闆是0-100歲都適合看的電影

很推薦與自己的家人一起觀看

 

 

 

 

 

 

劇情:1.9

角色:1.7

意義:2.2

回味度:2

總分:7.8

 

 

圖片擷取至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話很多的一隻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