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5052.jpg

前陣子看完其他部韓劇,很失望

老娘等了16集,居然沒有一場認真的吻戲!

傻傻的以為大結局會親到爆的我,到頭來只是一場空

於是我決心找一部有吃不完的糖的韓劇,要撫慰缺少愛情滋養的我的心

 

金所泫妹妹的演技一直以來都是我很喜歡的,她的戲我幾乎都有追

我反而對這次搭配的男主角沒有很熟悉,一開始也沒有覺得他帥

(我一開始的眼睛大概是被詛咒了)

 

總之,為了要感受到滿滿的甜蜜蜜,選擇這部韓劇-綠豆傳

235051.jpg

故事描述男扮女裝進入寡婦村的男主角-全綠豆,意外邂逅不想成為妓生的女主角-董東珠,兩人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

但是光有愛情的韓劇基本上會讓觀眾感到無力,結局不外乎就是在一起和分開

這部韓劇加入了幾乎所有古裝劇都會有的元素,身世之謎、家族糾葛、奪權奪位

所以觀眾就一邊跟著男女主角談戀愛,一邊解開所有的謎團

235050.jpg

本劇最大的特色就是主角光環很強大,強大到可以罩住男女主角身邊的小配角

但強大的主角光環不代表大家都不會受傷,只是不容易死而已

這點挺讓我驚訝的,因為古裝劇最常賜死角色

為了劇情需要,為了考驗主角

總是要有一些人死掉,主角的心境才會產生變化,觀眾也能跟角色一起成長

常常因為某位人物深受重傷,我就心想,完蛋了,大勢已去

結果,下一集他又出現了(浪費我的眼淚阿~)

 

賜死的角色比較少,觀眾對死的角色更印象深刻,每個角色都死得有意義

俗話說:死在刀口上(亂講!)

235047.jpg

編劇用男主角的身世之謎貫穿整個故事

男主角在小島生活,有天全家突然遭受攻擊,男主角調查後才發現自己是王的兒子

王在男主角出生時聽到巫女的預言「此天誕生的皇嗣,來日必稱王」

王不想自己的寶位被奪走,即便是自己的兒子也不行,於是命屬下將自己兒子殺死,那名屬下卻將嬰兒當自己兒子撫養長大

這個設定對我來說蠻新穎的

 

男演員張東潤的演技絲毫不遜色

自己的父親聽信巫女的言語就要把自己滅口,這對他來說是多麼沉重的打擊

家人因為自己的身世之謎遭到攻擊,自己也成為大臣爭權奪位的棋子,好像自己的存在天理不容

 

他不知道自己應該順從天命,還是應該回到隱姓埋名的生活

怎麼做才是對大家都好的結局?

 

不得不說,張東潤演技真的很好,跟金所炫的化學反應也很夠,扮女裝也超級美

235048.jpg

金所炫飾演的女主角也不單純只是不想成為妓生,她同樣背負著出生秘密

兩人各自找答案的同時,命運也將他們不斷的牽扯在一起

兩位主角的粉紅泡泡,我很滿意,該做的都做了

很甜超級甜,甜到我重複看好幾次

但也許是張東潤經驗不多的關係,吻戲的時候能感受到他的些許不自然

 

這部韓劇有別於其他我看過的古裝劇

它特別強調王的孤獨

王享受萬人尊崇的同時也要能忍受獨自在上的寂寞

235049.jpg

本劇有一位男配角,不僅愛著女主角,也是在王室中爭權奪位的人物

對比男主角最後的結局,編劇讓男配角得到一切,同時讓他身邊一個人也沒有

沒有愛人,沒有一個懂他的知己,沒有一個不為利益陪在他身邊的人

除了孤獨,他什麼也沒得到

 

這是我在其他韓劇沒看過的故事線,我是感到蠻惆悵的

會覺得努力這麼久,真的值得嗎?

 

最近上檔的韓劇幾乎沒有古裝劇,推薦這部-綠豆傳給想要追古裝劇的觀眾

如果你只是單純想要很多粉紅泡泡的也可以考慮這部喔~

嚴肅的人物設定,輕鬆詼諧的配角效果,再加上男女主角滿滿的愛意,是一部成功結合多種故事的古裝劇

 

P.S 在女神降臨中飾演書竣的黃仁燁也有參與綠豆傳的演出喔~

arrow
arrow

    話很多的一隻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