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 images
(圖片來自google)
 
最近很夯的台劇「1006的房客」,我也是其中一位粉絲
一開始是被題材吸引
後來再加上堅強的卡司陣容,就完全沒有拒絕這部劇的理由了
 
我是跟著星期六東森綜合台的進度,一次兩集比較爽
現在應該是看到第16集
好像網路上進度比較快,因為有人看到第18集
還是那個人其實也是時空融合(入戲太深)
 
 
總而言之,看到第16集
我的感受是覺得很值得看
目前都還蠻期待後續發展
說燒腦也還好,說它劇情平易近人也不是這麼好說的
 
我媽每次在我看的時候都會問說「所以他們是......」
我都會說「媽,這要解釋很久欸~」
然後我媽就罵髒話然後甩房門
哈哈哈哈哈,沒有啦!
 
我媽問了兩次之後,現在是直接跟我一起追劇的狀態了
 
前面廢話這麼多,其實都不是我的重點(那你是在幹嘛!)
 
我今天的重點是想跟大家一起推理看看
從片頭開始推理
看了這片頭16次,我發現其實它隱藏了一些線索
但也有可能是我自己腦補太多
 
我姐因為「鬼怪」(韓劇)的海報德華站在中間
從一開始就認為他有左右兩對情侶命運的能力
而事實也證明她的預想沒錯
因為德華在戲中是「神」的設定
 
經過我姐的傳授,我也開始覺得片頭,片尾,海報等等其實都隱藏了這部劇的秘密
 
接下來就聽聽我的想法吧!
 
 
一開始就是一大堆人對著螢幕放電
 
Post images
(靠,李國毅這麼帥,不犯法嗎?)
這部分我覺得沒什麼,就在炫耀這部劇的顏值
 
 
再來就是女主坐在書桌前看著飛馬
Post images
這部分已經得到了解釋「時空融合跟女主的飛馬有關」
 
 
接下來就是兩位男神的對視
 
Post images
 
在這部分,慕檢看著書,或許可以暗示他是個照著規則走的人
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並且對他眼睛看到的深信不疑
 
Post images
 
然後柯大就又跑來瞪他(煩不煩阿!)
 
 
畫面換到瀚文往下走樓梯,而繼柔往上
 
Post images
這邊慢慢切入本劇我認為最神秘的三個人-繼柔,瀚文,大軍
 
Post images
走樓梯的場景讓我有種,他們兩個一直想要找到彼此,卻一直錯過的感覺
 
 
再來是兩人背對背戴著眼罩
 
Post images
 
這部分可能暗示劇情中彼此都不知道彼此就是在幕後操縱的人
明明一直在對方附近,卻一直背對對方,還一直被眼罩遮蔽雙眼
有種永遠看不見真相的感覺
 
或許也可以解釋成他們一直知道彼此在幕後搞鬼
但選擇掩蓋事實的真相,也就是戴上眼罩
 
 
Post images
 
之後,彼此面對面並脫下眼罩
是誰的手脫下眼罩的呢?
是他們?還是有第三個人?
 
看到是彼此之後,我覺得繼柔沒什麼反應,而瀚文有露出微笑
 
這整個部分,不用懷疑,就是代表繼柔跟瀚文都有一些秘密
而這個秘密或許牽涉到整部劇情
 
 
 
Post images
 
接下來是大軍在射飛鏢
我覺得大軍在這一幕的表情很不一樣,好像心事重重,正在盤算著什麼
 
Post images
 
而下一秒又有另一個他站在標靶前面,差點被飛鏢射中
我覺得這段可能代表
 
大軍有兩個人格,一個是在震宇身邊的幫手
另一個是生活在黑暗裡的神出鬼沒者
(也有可能真的有兩個大軍)
 
也就能解釋片頭花了不少時間表達大軍這個角色
 
因為他不是外表看到的這麼簡單
而他更有可能是一切事件發生的幕後黑手
因為射飛鏢可能代表他在挑選目標
 
以上都是我自己的腦補
超級超級多的腦補
 
(圖片擷取至YOUTUBE)
arrow
arrow

    話很多的一隻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