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ssageImage_1529057405467.jpg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部經典恐怖片

翻拍的版本即將上映

由格雷女主角Dakota Johnson擔任主演

 

身為一個驚悚電影迷

Suspiria我以前就聽過

當時它跟驚魂記出現在同一篇文章

但我那時先看了驚魂記

直到最近翻拍消息,我才又想起這部電影

 

它不僅在當時有極高的評價,在現代也依然有崇高的代表性

最主要是電影畫面美術的呈現

 

messageImage_1529057496046.jpg

電影一開始就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它顏色的使用其實跟現代的驚悚片很不一樣

它採用非常鮮明的色彩

但現在的電影幾乎都用黑色去營造氣氛

鮮明的色彩讓我更雞皮疙瘩

尤其它鮮明到讓我感覺這一切都不是真實的

有種眼花撩亂導致精神異常的幻覺

(聽起來很誇張,但我真的這麼覺得)

 

 

電影從一開始就讓我非常震撼

詭譎的氣氛已經不知不覺攀上我的周圍

電影用一位女孩的兇殺案為開頭,那場兇殺案我依然歷歷在目

雖然被刀子刺的畫面很假

被刺的身體根本就是道具

但是女孩尖叫聲和室友求救聲

都跟背景的安靜形成強烈對比

好像窗外的狂風暴雨掩蓋了一切的事件

 

 

之後就正式由女主角帶我們深入神秘的芭蕾舞學院

messageImage_1529057350126.jpg

我對故事的主線其實沒有很好奇

應該是說我已經猜到是什麼力量導致這一串事件

我好奇的是「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隨著女主角的遭遇,我們就離神秘力量越近

我知道它會來,但我不知道它如何出現

 

就以電影中一幕為例

芭蕾舞學院的鋼琴老師的導盲犬弄傷院長姪子

(但其實是姪子先欺負狗)

所以遭到巫術的詛咒殺害

messageImage_1529057372600.jpg

地點是一個廣場

很大很空曠的廣場

(很像中正紀念堂)

 

通常五官其中之一的缺陷,會讓其他感官變得更敏感

所以老師總覺得身邊有人

導盲犬的情況也很奇怪,一直吼叫

 

但我沒有看到任何人在附近

 

而畫面就跟著老師那不安的眼神不斷的迴盪四周

 

在一個大廣場,在看得清楚四周的情況下

 

就像你明明自己一個人在房間

卻一直覺得還有人在房間裡

 

(就在你後面!!!!!!!)

 

這種不安感很可怕

 

而我一直認為會有東西從旁邊出現攻擊老師

但老師最後是被自己的狗咬死的

 

畫面處理很厲害

了解我們人在害怕的時候會變的神經緊張

有一點風吹草動都能增加我們的不安

 

messageImage_1529057465519.jpg

整部電影很擅長利用人害怕的本質

一種不明不白的氛圍牽動你的情緒

 

現在很多電影都是利用突然出現的聲音以及人物去製造觀眾的緊張感

這對大家都很有效

但是這股緊張感會得到解放

因為第一聲出現的時候

你下次就會有心理準備

但我有同學看厲陰宅第二次

還被雷聲嚇到

這我就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而「坐立不安」最恐怖的地方就是

恐懼以及不安會跟著你直到看完電影,甚至還會持續下去

 

messageImage_1529057312773.jpg

最後再跟大家分享一個場景

 

有個女生被人追殺

然後她跌進線圈

很多堆的線圈

非常多堆的線圈

然後她就一直想要爬起來

但又一直被線圈絆住

 

重點是兇手還在追她啊啊啊啊啊!

 

這過程還持續一段時間

觀眾的情緒就會來回擺盪

「喔喔喔喔~要成功了!」

「啊啊啊啊啊!快逃啊!」

當你覺得她終於逃走了,兇手又出現在她面前

 

messageImage_1529057281928.jpg

個人建議不要在半夜一個人看

看完之後我也懂了為何大家都給Suspiria這麼高的評價

果然,經典永遠是經典

 

想感受更多的坐立不安

可以選擇"坐立不安"

推薦給大家

片長也很適當

我現在愈來愈期待翻拍的版本了

 

(圖片擷取至YOUTUBE)

arrow
arrow

    話很多的一隻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