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之前我已經不小心被爆雷所以我知道這部電影跟鰻魚有關但我也只是單純知道鰻魚會出現萬萬沒想到它佔了電影最噁心的部分

下載.jpg
接下來會跟大家分享看完電影背後意義以及個人評價

 


1.關於病
個人認為電影裡的病分為三種男主角療養院居民和反派男爵


由男主角說起

小時候目睹生意失敗的父親從橋上自殺

不僅對他造成心理上難以揮去的噩夢,

也導致他對金錢事業的過度看重,

他害怕失敗,恐懼失敗,也一直否認父親對他的影響,

不面對的結果,回憶對男主角造成連他都難以想像的影響。

1.jpg

療養院的居民是看似正常但最有病的一群人,

也可以說是現實生活中人人的寫照,

年輕的時候汲汲營營於富貴,擁有最大值的成就,

年老時才發現,自己什麼也沒有。

以為療養院的療程可以讓自己再次擁有青春,

把年老的身體怪罪於非自然的疾病,追求於根本不存在的解藥,

富貴跟解藥,不都是人的貪念嗎?

真正侵蝕他們身體的不是醫院的水,而是他們不願面對事實的態度。

7 (1).jpg

反派男爵追求血統純正,利用人們的貪念幫助自己完成長生不老,

執著於純正,不惜傷害自己的家人和居民,

對於世俗的一切不屑一顧,

或許對男爵來說,療養院外的一切才是病原體吧!

隔絕外界和血統純正都是對於世俗的厭惡。

5.jpg

 

2.關於解藥

 

對男主角來說,沒有解藥,因為自認為沒病。

對療養院居民來說,有解藥,因為這就是他們的目的。

對反派男爵來說,從頭到尾,解藥只屬於他一個人。

 

從居民萃取下來的小小萬能丹,

基於女孩還是有在長大,

因此個人認為只是延緩老化,並不是停止生長,

但有可能女孩自己攝取的是不同的配方。

4.jpg

 

3.男主角片尾笑容的意義

A.他瘋了!不要懷疑,他就是瘋了!

B.他覺得自己脫離了公司的控制,純粹覺得爽。

C.平白得到了一位漂亮女孩,純粹覺得超爽。

D.老子笑起來就是帥。

 

我個人認為只有第一點比較可信(廢話!!!!!)

應該要看第二遍我才能完全的了解它的意義。

有的人覺得說不定是為續集的鋪成,但我覺得不太可能,

因為票房不是很好,不可能拍一部明知會虧錢的電影。

 

 

4.關於整部電影

推薦原因是我喜歡需要動腦的電影,總總隱藏意義都讓我對這部電影著迷,

懸疑詭譎的氣氛營造讓我滿意,噁心的部分也讓我想揍導演,

演員是我最滿意的部分,

男主角神態都讓我感受到他對於療養院的懷疑,

反派就更不用說了,他完完全全是個變態。

比較可惜的是片長過長,整整2個小時半,

雖然讓導演有時間交代細節,但讓我產生好想直接跳到結局的念頭,

還有電影裡有講不同語言的人,如果後來有解釋他們講了什麼,會讓整部電影少了疑點。

6.jpg

評分

演員表現:1.9

劇情走向:1.5

電影意義:2.2

回味度:1.3

總分: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話很多的一隻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