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jpg

期待已久的電影版聲之形終於看到啦!

看預告片的時候,我已經被那畫面和音樂感動到紅了眼眶,果不其然我在電影院大哭。

當初朋友就有推薦我看漫畫,但一直沒有好的時機下手,直到電影版的消息出來,我才熊熊想起「阿~我之前很想看」

所以我是先看完漫畫才看動畫的。

以下先說說我看完動畫的心得,最後會比較一下動畫與漫畫的不同。

1.石田將也

F.jpg

從霸凌者到被霸凌者的改變,往日的朋友一夕之間成為霸凌他的主謀,讓他不禁思索,朋友到底是什麼?

我想,打從他跟永束相遇就已經有了答案,也是讓他鼓起勇氣面對西宮的其中一個原因,在每個人臉上打上叉叉,除了對朋友失去信心,也是不想面對自己的過去,覺得大家都很怕他,很討厭他,因為自己是罪大惡極的人,沒有朋友是報應,其實是自己被困在過去的牢籠。

與西宮的再次相遇改變了他的世界。

與朋友一起在遊樂園玩,拾起不知曾幾何時消失的笑容

「阿~就是這種感覺,這種與朋友一起歡笑的感覺」

生命的意義在於你想怎麼面對自己,將也努力接受過去,和西宮成為朋友,成為彼此活下去的動力。

最後將也在看到大家臉上的叉叉掉落的瞬間,眼淚不自覺的低落,這一刻,他終於能接受過去的自己,面對現在的人生。

 

2.西宮硝子

G.jpg

「一切都是自己的錯」這個想法從小時候就一直跟著她

被霸凌的時候也不生氣,因為是自己的錯

被討厭也是自己的錯

將也被霸凌也是自己的錯

所有人的惡運都是自己造成的

因為她討厭自己,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你哪有資格要求別人喜歡自己呢?

那時是將也跟她說「你如果再不會察言觀色,會被討厭哦」將也提醒了她,跟她說了實話,而不是對她視而不見,朋友不就是這樣嗎?點出對方的缺點,於是她也幫助被霸凌的將也,當時的將也卻絲毫不領情,反而愈來愈討厭西宮,讓她覺得難道我又做錯了嗎?

直到與將也重逢,才瞭解到原來自己一直不敢面對自己的弱點,討厭自己,害將也昏迷不醒,才發現是不珍惜自己才讓關心她的人受傷,從來就不是因為自己的缺陷,與將也在天橋上的心靈相通,領悟到活下去的意義,學著珍惜自己,接受過去、現在與未來的西宮硝子。

 

3.植野直花

A.jpg

人如其名,直話直說,在摩天輪上說出討厭西宮,討厭她每次被欺負都笑著回應,換句話說就是討厭她不珍惜自己,所以她欺負西宮也沒關係,不要奢望我會喜歡你,因為你自己也不喜歡你,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將也一直關注她,一種嫉妒的心態。

我認為她是幫助西宮面對自己的重要人物,但她用的方法是比較負面,我並沒有贊成她的做法,只是換個角度想,或許她一直想要幫助西宮。

在電影最後,因為西宮對自己的想法有所改變,或許她也會敞開心胸跟西宮成為朋友。

 

4.佐原美世子

D.jpg

我很佩服她的勇氣,在大家都排斥學習手語的情況下

她能勇敢的舉起手說出「我想學」

雖然她最後還是禁不起班上的排擠,但至少她努力過,她有嘗試改變,只是後果比她想像的還要巨大,我常常忘記努力的重要,只想著如果失敗會怎樣,努力過至少不會後悔,雖然她還是很自責自己逃避了,但我依然覺得她真的很勇敢,我們應該學習她的勇敢。

 

5.川井美樹

B.jpg

我對她是完完全全的厭惡,從頭到尾都想撇清關係,始終認為自己是受害者,裝無辜,我覺得世界上最可惡的是她這種人,也就是所謂的旁觀者,霸凌者至少知道他正在欺負人,旁觀者只會在一旁看好戲,絲毫不會感受到罪惡感,世界上最可怕的也是冷眼旁觀的人。

直到故事最後她還是沒有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抱歉,有時旁觀者也是促使霸稜者行動的主要原因。

 

6.永束友宏

C.jpg

為了將也而奮不顧身的痴情男子,我很羨慕兩人的友情,因為現實中很少有如此誠心相待的朋友,如果沒有永束,將也不會明白朋友的意義,也不會主動接近西宮,從將也向永束踏出的那一步開始,永束就明白將也是個值得他珍惜的朋友,朋友並不是要帶給你多少好處,簡單的快樂就能維繫彼此的友情。

 

7.漫畫與動畫的不同

I.jpg

最大的不同就是大家一起製作電影的過程完全沒有在動畫裡,但我卻不會覺得空虛,也就是說,去掉電影製作也不會影響它想傳遞的訊息,但不可否認的是多了電影製作,你會覺得人物彼此的羈絆更深,會將故事帶入更深的境界,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觀看漫畫,也許又會有不一樣的哭點。

 

最後我想用一句話總結這部動畫

「想讓對方明確知道你的心情,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人與人之間,傳遞訊息的方式是非常多種的,明確的告訴別人你的想法是需要練習的

不管是動畫還是漫畫

讓我最感動的一幕都是將也用手語表達出西宮當年想讓將也瞭解的心情

「我們做朋友吧!」

西宮的想法時隔多年才傳達給將也,將也現在才明白當年西宮多麼迫切的心情,人與人的羈絆就此連接。

說不出口的話還有很多方法可以表達出來,有時需要解釋100遍才能讓對方瞭解,努力說出自己的感覺心情吧。

 

劇情:2.1

角色:2.1

意義:2.3

回味度:1.9

總分: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話很多的一隻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