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jpg

原本就很喜歡二戰電影的我,一直很期待電影上映

礙於抽不出時間,所以是在家自己看的

現在想想

幸好我是自己看的

如果我在電影院爆哭,可能會被趕出去

不僅被英雄作為感動,也被戰爭的可怕嚇的坐立不安

接下來就來說說我的感想

 

1.殺人V.S不殺人

Inked27_LI.jpg

本片主角上戰場的原因

不是為了殺人,而是為了救人

家鄉裡的朋友都是為了保家衛國,而自願上場奮勇殺敵

大家都認為殺人是唯一上戰場的理由

主角在小時候差點失手害死自己的哥哥

母親當時就告訴他,殺戮是不被上帝所接受的

而自己也在那時意識到殺人的感覺是如此的不快,因此他一直秉持著「不殺人」的理念

有好幾次危機的時刻,我都吶喊著,拜託你殺了敵軍,救你的同伴吧!

主角的長官也曾經說過

「你不殺人,當你的同伴遇到危險的時候,你怎麼辦,不殺人的你,在戰場上毫無用處」

最後他證明,不殺人的他還可以救人,有70幾條弟兄的命,都是他延續下去的

令我更佩服的是,他還救了日本人的命,原本可以不管,省下他的嗎啡

他無絲毫猶豫,把嗎啡給日本兵

每條人命都是命,都是他堅持到現在所做的事

救人不需要任何理由的,不管是什麼人

 

2.帶搶V.S不帶槍

戰場上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的武器

主角除了因為宗教信仰拒絕拿槍之外,另外還跟他的童年有關

24.jpg

父親是一戰的勇士,戰爭過後的影響,糾纏父親一輩子,變的常常酗酒與家暴

在一次的酒醉,父親失控拿槍指著母親,主角搶過槍反指著父親

在那瞬間

父親痛哭

主角永遠無法忘記當時盛怒下所做出的行動,他難以想像扣下扳機的後果

當時在戰場上,戰友說「槍又不會咬人」

主角說「會,它會,看看你的四周」

這也是主角不帶槍的原因

因為他知道它是多麼可怕的東西

「不帶槍,你要怎麼保護你的同伴」

「我願意犧牲自己」這是主角對長官問題的回答

他在最後用肉身抵擋了炸彈的爆炸,又成功拯救同伴的性命

信念與現實的衝突,我很佩服主角能一直堅持自己的原則

甚至因為不帶槍而被處罰,被霸凌

他也絲毫不放棄

最後他跌破眾人眼鏡,救了許多人的命

 

3.戰爭的可怕

21.jpg

我喜歡看二戰電影的原因有三點

A瞭解時代背景,我特別喜歡看跟希特勒有關的

例如:穿條紋衣的男孩、辛德勒的名單

電影讓我深刻感受這段歷史

B思考人性

在這黑暗時代,是什麼讓人充滿希望,又是什麼讓人失去希望

C感受戰爭的殘酷

小時候常常因為不想去上學,而希望淹水或是發生戰爭

當時真的是個白目

在看過很多戰爭片後,進戰場不到一分鐘就有人被射穿頭

炸彈瞬間就能讓一個人消失的世界,是多麼的令人膽戰心驚

在螢幕前面的我都因為這些畫面淚流滿面,我還怎麼面對真實的情況

有了戰爭電影,死亡人數已經不是一個數字

他們都曾經是某些人的家人,朋友,我深深體會到這點

利用這些電影也提醒人類,不要再重蹈覆轍,誰都不願意也不必要再經歷這段悲傷

 

4.真正偉大的力量-勇氣

26.jpg

當所有人都撤退的時候,主角一個人留下來面對戰況未知的一片慘烈

他問上帝「你要我怎麼做,現在我應該怎麼做」

這時他聽到的是遠方傳來的一聲「help

眉宇間的躊躇瞬間消失了,整晚的救援總共延續超過70個人命

是什麼讓他如此拼命,我認為不是最重要的不是信念,是勇氣

勇氣讓他獨自在手無寸鐵的情況下拯救同伴

如果換成是我,早就跑第一個了,根本沒有勇氣待在那一分一秒

我們是不是常常缺了這份勇氣呢?

面對生活的困境,有時不是無法解決,而是沒有勇氣

不帶槍上戰場的勇氣,面對敵軍的勇氣,讓我十分的敬佩

小小的人物因勇氣而偉大

我應該學習他的勇氣,讓勇氣是自己變強大

 

29.jpg

看完這部電影我有很多的感觸

被主角的勇氣而感動,被母親對兒子的愛而感動,被父親對兒子的愛而流淚,被男女主角的愛情而感動

我想這也是戰爭片迷人的地方

雖然電影裡寫實重現戰爭的場景讓人十分畏懼

卻也不禁對人類的感情產生共鳴,被角色的情感所影響,感嘆偉大的事跡

23.jpg

「讓我再救一個」這是主角不斷向上帝祈禱的話,再一個,只要再一個就好

這偉大的理念每每穿透我的內心,瞭解這些平凡英雄

二戰時期的英雄有的還會為自己救不到其他人而難過

一個就好,那一個或許會改變一個家庭的命運

「你已經做的很好了」

我好想跟這些英雄說,然後拍拍他低垂的肩膀,同時默默留下幾滴淚

我們為他們的偉大而讚嘆,他們卻因為自己的渺小而失落

讓我覺得自己是多麼的沒用

希望每個人都能有盡力幫人的勇氣,不要小看這渺小的力量

也希望未來的人類能夠真正的阻止戰爭的爆發,撫平歷史的傷口

25.jpg

 

 

 

 

劇情:1.9

演員:1.8

意義:2.4

回味度:1.8

總分:7.9

 

圖片擷取至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話很多的一隻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