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jpg

當初我跟朋友是以猜拳來決定我們要看最美的安排、歡樂好聲音還是樂來越愛你,最後是樂來越愛你勝出

於是我就進電影院看了我一開始沒有打算要看的樂來越愛你

也許是對愛情片沒有興趣,也許是對歌舞劇的印象不好,因為我看的上一部歌舞劇是魔法黑森林(個人覺得亂七八糟)

樂來越愛你的奧斯卡光芒並沒有很吸引我,但愛瑪史東真的太漂亮了,我抵擋不住她的魅力

總而言之,樂來越愛你出乎我意料的滿意,尤其是音樂的渲染力,讓我不自覺的哼起歌

 

1.歌舞劇的魅力

12.jpg

歌舞劇使電影染上繽紛的色彩,活潑的表演讓角色的情感容易和觀眾產生共鳴

一開始的高速公路篇直接點出電影的特色,這就是歌舞劇,讓平凡的塞車鏡頭,以歌曲傳達出這城市的活力,再帶入男女主角的相遇

開頭帶出這部電影的主題-男女主角和歌舞

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女主角和男主角在夜空下所跳的踢躂舞

20.jpg

從兩人的舞步中可以看出曖昧的情愫,在這美麗的夜空下,音樂讓兩人翩翩起舞,明明舞蹈搭配的很有默契,卻都不承認對方有好感

這也許很難用簡單的臺詞表達出情感的完整性,如果用很隱諱的對話,可能導致觀眾失去好奇心,甚至完全不懂它的意義

音樂是全世界共同語言

旋律可以很輕易的讓觀眾進入情緒,這也是歌舞劇受人歡迎的原因

我認為樂來樂愛你是近年來數一數二的歌舞劇,它將會是這行業的一個里程碑

 

2.愛情與麵包

68.jpg

女主角與男主角的愛情,如此的轟轟烈烈,卻始終不敵麵包的誘惑

女主角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選擇離開男主角

男主角也為了自己的事業,而選擇不跟隨女主角

我認為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

如果兩人都為了遷就對方,退而求其次,兩人會幸福嗎?

為了愛情失去自我,值得嗎?

兩人在不對的時間,不對的情況下墜入愛河,最後屈服於現實,旁人聽起來像是壞事,一段失敗的愛情,只有彼此明白他們的選擇是不是正確的

最難過的部分就是我們幫助彼此成長,成長後的我們卻不能相守在一起

我們常常在愛情裡失去自我,付出一切後換來只是一句分手,如何在愛情與個人成就之間做取捨是未來可能面對的課題

 

3.夢想與現實

383.jpg

女主角夢想是成為演員,事實上她只是一個咖啡廳店員,屢戰屢敗的試鏡,讓她失去對夢想的期待

868.jpg

男主角一直想要擁有一間酒吧,用自己的爵士樂點亮美麗的夜晚,事實上他沒錢,只是照譜彈琴的員工

兩人都擁有自己遙不可及的夢想

讓我覺得比較感慨的是男主角實現夢想的歷程,為了賺錢而加入自己不屑一顧的爵士樂團,他討厭迎合大眾的口味,但不這樣做,他不知道要怎麼實現夢想

沒有錢要怎麼開酒吧,他真的不知道

所以他只能拋開過去的規則,放下所有的堅持,做自己其實不想做的事

現實中的我們,是不是也要經過一段荊棘路才能達成夢想

是不是也要放下自己,臣服現實

11.jpg

我不反對男主角的做法,但唯一要求自己的是「不要忘記初衷」

很多韓國演員把偶像練習生當成跳板,等到公司把自己包裝,累積知名度之後,慢慢的往演員之路邁進

不要一開始就否定找上門的機會,這只是完成夢想之前必須通過的關卡

女主角的經歷很像演藝人的出道過程,熬十年才熬出頭,前提是你要撐過這十年,也許有人運氣很好,一出場就倍受矚目,但如果他不繼續累積自己的內涵,總有一天他會被你超過

堅持是實現夢想的幕後功臣

男女主角的描寫完全呈現出人所面臨抉擇,很容易跟觀眾產生共鳴,讓我們思考自己的夢想

 

4.如果當初

16.jpg

我很喜歡在電影最後的畫面快轉,表現出男女主角不同的選擇會造成與現在不同的結果

我們常常把「如果」掛在嘴邊,好像講出「如果」會改變我們現在,殊不知只是徒留悲傷

「如果」讓我有種加深後悔的感覺

如果我當時多讀書,但其實我沒有讀書,現在我才會不及格

如果我是你,但你不可能會是我

有時「如果」也可能讓我有未來的想像,如果我現在把功課做完,我假日就可以出去玩,但其實我功課也還沒做完

不管怎樣「如果」都只是一種假設情況

或許男女主角在假設的情況下很幸福的白頭偕老,但事實上兩人已經分道揚鑣

最後兩人相視而笑的畫面也深深刻印在我腦海裡

「我們都要幸福」

好像對彼此這麼說,就算不在彼此身邊,我們都是彼此最愛的人

「如果當初」始終只是「如果」

 

14.jpg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是它很真實,男女主角不再是永遠在一起,而是永遠留在彼此心中

在看完電影的那刻,我並沒有一種回到現實的感覺,因為電影中所呈現的的確是現實中發生的故事

「最愛的那個人不一定是牽手一輩子的人,但絕對是讓你回憶和影響你一輩子的人」

這是我想總結這部電影的一句話

就算不是生死離別,現實中還有無數個分開兩人的理由

愛不能一直牽連兩人,有時也因為愛而分道揚鑣,成為支持彼此的力量才是最重要的

電影的真實讓觀眾與自身產生共鳴,激起心中一波一波的漣漪

我想,這也是樂來樂愛你如此受歡迎的原因

15.jpg

 

 

劇情:1.8

演員:2.1

意義:2.1

回味度:1.9

總分:7.9

 

 

圖片擷取自Youtube

今天想寫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話很多的一隻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