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f.jpg

迪士尼繼2015年的仙履奇緣真人版

如火如荼地再度於2017年推出經典童話故事真人版-美女與野獸

從確定主演到正式上映,無一刻不受觀眾注目與期待

我也是望穿秋水等待的其中一人

因為愛瑪華森實在太符合貝兒的形象了,太愛她了

一方面也很好奇會怎麼呈現城堡裡的人物

票房也符合片商的期待

雷聲大雨點小的情況並沒有發生,全球賣破12億美元

它的確有很多吸引我的地方,但這數字實在讓我驚訝

現在就來說說我看完電影的感想

也歡迎你跟我分享你的想法

 

 

1.選角

zs.jpg

其中我認為最成功的選角是Emma Watson所飾演的女主角Belle

不僅是因為她呈現出Belle在人群中格格不入的氣質

成功演藝出我印象中的Belle

演員本人在現實生活中也給我同樣的感覺

常常看到Emma Watson替女權發表言論

在大眾的印象中她就是婦女人權的守護者

時時強調女人不應該由男人或任何人來定義自己

自己想要什麼就應該有權利去追求

我想Belle如果生存在現實世界,就會是這樣的人

個性與神韻都像極了童話故事的人物

Emma成功塑造了童話世界的Belle

也成功延續出現實世界的Belle

za.jpg

另外一名我認為最厲害的選角是反派Gaston

Luke Evans所飾演

其實我對他本人也沒有很瞭解,但我覺得他演的很好

尤其是自戀這一點

他對著鏡子裡的他說話時

我心裡只有感嘆 「怎麼有這麼自戀的變態阿!」

音樂劇演員出身的他,在歌藝與演技都有一定的水準

完全符合我印象中令人厭煩同時又被他吸引的反派角色

自信的魅力也展現的淋漓盡致

他一說話就散發出「我超帥又超厲害」的氣質

主角野獸在我看來演技普普

可能本來就比較難從他毛絨絨的臉看出情緒

其他配角在我看來沒有什麼突出的表現

但因為有他們整部電影才能完整

城堡裡的僕人都很有特色

尤其是燭臺和茶煲太太

在你看過電影後,也會對演員所展現出的歌藝印象深刻

 

 

2.真人版的吸引度

不知道為什麼

經典動畫所改編的電影總是能成功吸金(除了魔境夢遊2

像近期的仙履奇緣,尤其衝著人人心中都有的少女情懷

我想

這些真人版電影(對自己來說)的吸引力有以下兩點

 

A.真人的長相

zq.jpg

迪士尼公主的一大特點就是眼睛超大,皮膚超白,瘦到不像話(當然還是有例外)

而王子的形象是風度翩翩,梳油頭,萬人迷

在童話裡的人物設定

再怎麼看,你還是覺得他只是動畫,根本不可能存在

翻拍成電影,考驗著電影公司如何將角色還原到現實生活中

當你看到那些真人演員呈現出的童話故事

似乎多了一些真實(撇開魔法之類的)

我會心想 「啊~這也是有可能發生在現實世界的」

但下一秒會被自己的理性打回來(呵呵)

總而言之,我認為還原出童話故事裡的角色是真人版電影的一大吸引力

因此,讓選角成為真人版電影成功的一大關鍵

選得好,同時增加話題性與票房的一定保證

選得不好,會真真切切反映在票房

這時就要靠劇情的吸引度以及其他的電影因素

也就是預告片與宣傳等等(也就是資金)

片商總是在選角上花很多時間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B.電影的新元素

zg.jpg

雖然故事的架構是一樣的

基於不同的拍攝手法、表演方式等等因素,會讓童話故事激盪出火花

連電視劇也是屢屢加入新劇情才能創造收視率

如果只是一成不變,那拍成真人電影的意義還有什麼?

新的元素也許就與原著有非常大的差別

就看電影公司如何運用觀眾喜愛的概念,創造出另一個經典

如果只是簡單的照著童話故事,觀眾會覺得了無新意

但如果有太多新的元素造成原版故事的崩壞,也許就會本末倒置

觀眾會失去對電影的信心

目前為止我看過的新舊結合,都讓我很滿意

期待有更多的真人改編電影,顛覆我對童話故事的想像

 

以上就是真人版電影吸引我的地方

順帶一提

這次的美女與野獸一方面是選角,想看它的還原度究竟多高

另一方面好奇音樂劇的呈現

 

3.音樂劇的魅力

zf.jpg

前一篇我寫的音樂劇電影是「樂來樂愛你」,現在又一篇

可見音樂劇的呈現方式逐漸普及

逐漸普及有好有壞

好的方面是大眾接受度高

壞的方面是挑戰也越來越多

要寫出扣人心弦又符合電影的好歌是一大艱難的任務

迪士尼公主那動不動就唱歌的日常,搬到真人版電影也一如往常

我很喜歡

音樂是大家共同的語言

能夠讓你快速融入情緒,也容易跟上故事節奏

在本部電影中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城堡管家盧米亞為了歡迎Belle來到城堡所演唱的歌曲-Be our guest

絢爛奪目的表演讓我好想現場觀看,再搭配演員的歌聲

不只是一首歌,而是一場華麗的舞台劇

這是我最印象深刻的場景,這部電影又讓我再次深陷音樂劇的魅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在電影開頭所唱的Belle

在童話故事中,這首歌並沒有讓我印象深刻

但在電影裡卻讓我產生共鳴

我完全感受到Belle與眾不同的生活態度

也了解Belle對現今生活的看法與未來的憧憬

這是一首很棒的歌,也是很美的歌

 

 

4.愛一個人的內在

xa.jpg

小時候都知道「美女與野獸」的核心意義是別光看外表去評斷一個人

也許他長得兇狠,卻有一個溫暖的心

也許他長得一臉君子,卻是個衣冠禽獸

BelleBeast的愛情故事很虛幻

如果把王子和金錢拿掉,Belle還會愛他嗎?

我想她會,前提是她喜歡的是野獸善良體貼的心

套在現實生活中,人們會說是為了錢才嫁給他

野獸在雪地救了Belle

知道她喜歡書,而帶她去城堡的圖書館

因為愛她所以放她走

這些就是Belle愛上野獸的關鍵吧!

不管是童話還是電影都在告訴觀眾「愛一個人的內在」

尤其在電影裡更為深刻

因為加入了同性戀的話題

雖然它被用很隱密的方式表現在電影裡

但我相信觀眾還是會注意到這不同的場景

我想,同性戀的戀人不就是在愛彼此的內在嗎?

不在乎對方的性別

不在乎對方的外表

同性戀跟我們一樣

不管對方是什麼樣子,我們都還會愛著他/

因為愛是愛一個人的心

在這裡我不是要討論挺同或反同

只是單純以愛的角度分享我對這部電影的想法

Belle和野獸的愛情我學到了很多

這也是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

 

 

美女與野獸的成功想必會給片商建立強大的野心

往後我們會看到更多真人版電影

就讓我們繼續期待吧!

zw.jpg

 

 

劇情:1.8

角色:1.9

意義:2.1

回味度:1.7

總分:7.5

 

圖片擷取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3Nl_TCQXu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話很多的一隻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