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我心目中的動畫長片五大配角

所謂的配角是我自己去定義的

要去解釋的話

除了主角、反派跟主角身邊幫助他打敗反派的最重要的一個人,其他人都是配角

這就是我對動畫長片配角的定義

我就不一個一個去解釋了

如果有不同意的,可以跟我討論喔!

另外,我都是以系列中的第一集作為標準

 

接下來會一一介紹我心目中的1-5

也歡迎你跟我分享你的最佳配角

 

 

1.花木蘭-木須

一.jpg

木須可以說是我的初戀

我國中和高中的美術作品都是畫他

我喜歡他每次都用奇怪的方法幫助木蘭,而且每次都很成功

他假裝自己是石像神龍的場景,歷歷在目

真的很好笑!(還假扮象徵結合的偉大金龍)

木蘭代父從軍的時候

一直想盡辦法讓木蘭通過考驗,才能光宗耀祖

還犧牲自己,咬別人的屁股,保護木蘭的真實身份

不管木蘭做什麼決定,木須都無條件支持她,陪著她

雖然說,不管是第一集或第二集,他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自己

為了自己不被開除,幫助木蘭保衛國家

為了自己的寶位,想拆散木蘭和李翔

但是,到最後都是真心全意的幫助木蘭

只要木蘭高興,他就很高興

我很喜歡木須的肝膽相照

木蘭有這個朋友是她前世修來的福

另一個我很喜歡他的原因就是因為吳宗憲的配音

完全賦予這個角色生命

很賤的口氣,完完全全符合木須給我的感覺

同時又很好笑

好的配音員就是把角色的特色表現出來

可惜第二集不是他配音的

還有我一直很想知道木須之前到底是因為什麼事被貶謫

雖然有在第一集提到

但我想看完整的過程阿(敲碗!)

希望迪士尼會聽見我的心願

 

 

2.獅子王-澎澎和丁滿

uujwerio.jpg

他們兩個真的超可愛

丁滿一直說不喜歡辛巴

辛巴要離開的時候卻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晚上也是一直照顧年幼的辛巴

當他玩伴啦~

當他對手啦~(吃蝸牛真的超級超級噁心)

雖然在家鄉是個被族人所看不起和不相信的一分子

但在辛巴眼中是一路上幫助他的家人

沒有丁滿和澎澎的即時相救

就沒有今天的辛巴

而澎澎也是說服丁滿收養辛巴的一大功臣

一直因為臭味而受到所有動物的唾棄

直到遇見與自己有同樣遭遇的丁滿,才開始無拘無束的新生活

丁滿也是唯一一個不怕他臭味,反而欣賞他臭味的動物

他放屁的絕招實在太酷了!

讓我好奇到底有多臭(你絕對不會想知道)

在辛巴奪回王位的時候,也助他一臂之力

兩人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是真誠對待朋友的心

如此才能讓外表如此不同的三人結為兄弟

不會在乎你的外表或是你的過去,在乎的只是在一起的時候有多開心

人生就是需要這種沒有利益關係的朋友

我很羨慕澎澎和丁滿的友誼

說到澎澎跟丁滿就不得不提他們的主題曲

Hakana matata

朗朗上口的歌詞與輕快簡單的節奏讓它成為我的愛歌

長大後才發現它背後的含義

「不要擔心」

現在偶爾還是會在心裡默念幾次,或哼幾句歌詞,心情會好一點

就像澎澎和丁滿在那無憂無慮的森林一樣

不用擔心任何事

 

 

3.小美人魚-賽巴斯丁

jmy.jpg

海底世界的首席音樂家,同時也是海神的得力助手

我覺得他就像愛麗兒的爺爺(呵呵 年紀有點大)

愛操心又愛碎碎念,一再阻止愛麗兒對人類世界的嚮往

知道阻止不了後,就幫助她渡過難關

用渾厚低沈的嗓音唱著情歌

製造出浪漫的氣氛讓亞力克能夠親吻愛麗兒

我最喜歡這首歌,羅曼蒂克的氛圍馬上充滿兩人之間

另外還有,集合海中生物唱出膾炙人口的under the sea

試圖說服愛麗兒海底世界是如此的美好

首席音樂家的名號絕對不是空穴來風

一方面扮演忠臣,聽從海神川頓的命令跟蹤愛麗兒

另一方面也試圖在川頓發現以前,幫愛麗兒保密

真是辛苦他這一大把年紀

時常提醒海神川頓做出明智的選擇

我很喜歡賽巴斯丁每次碎碎念的模樣

尤其是每次都沒有人聽他碎碎念的時候(笑)

可靠的肩膀是大家如此相信他的原因

小小的蟹螯在必要的時候也是一大武器

真希望我也能有一個智者,隨時給我意見

不管是愛麗兒還是海神川頓都收到賽巴斯丁的幫助

是可靠的助手也是知心的朋友

我蠻希望迪士尼製作賽巴斯丁的特輯

我想知道他年輕時候的故事以及與海神相遇的故事(敲碗)

總要給我們看看年輕的時候意氣風發的樣子吧!

不然講述愛情也是不錯的選擇

 

 

4.阿拉丁-魔毯

ervev.jpg

在看完阿拉丁的其中一個感想就是魔毯實在太厲害了!

不僅在洞穴裡救了阿拉丁,還幫阿拉丁追到公主

更驚訝的是他下棋贏了精靈

連精靈都感嘆自己竟然輸給一張毯子

聰明又身手矯健,根本就是完美男友啊!(哈哈,歪題)

小時候也常常夢想自己能夠擁有一張魔毯

乘著他就能飛到世界各地玩耍,無聊時還能陪我玩

雖然不會講話,但聽的懂

超強的能力還配上討人喜歡的個性

如果把魔毯擬人化,他一定是個很熱情的帥哥

(帥哥的理論又是哪來的啊!)

喜歡逗阿布,被討厭了立馬垂頭喪氣

下一秒又興奮的幫阿拉丁找到神燈

在關鍵時刻總能幫助阿拉丁

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場面就是阿拉丁與茉莉公主在陽台的初吻

魔毯的神助攻讓我對他甘拜下風(魔毯你到底多會?)

我倒覺得他幫的比精靈還多,至少不用許願(到底是嫌多麻煩)

不知道他在變成魔毯之前是什麼

其實我曾經有想過他是之前進到洞穴的人

受賈方的雇用,進到洞穴卻再也出不來的那個人

而且我也很好奇他跟精靈是怎麼認識的

總而言之,魔毯神奇的地方讓我對他深深著迷

神隊友的幫助能讓你從乞丐變成王子,你就知道隊友的重要了吧!

擁有一張情意相挺的魔毯比找到神燈還有用(精靈無言以對)

但精靈唱歌很好聽,配音是經典中的經典

雖然我喜歡魔毯多於喜歡精靈,但精靈還是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領悟到自由是擁有的時候沒感覺,失去的瞬間才後悔莫及

 

 

5.變身國王-高剛

crewv.jpg

會料理又會講松鼠語,喜歡小孩又對老婆百依百順

擁有健美身材還有一顆善良的心

以上願望一次滿足的男人就在這,就是鼎鼎大名的高剛!

雖然他曾經服侍又老又可怕的女人-伊絲瑪

但我相信這個微小的缺點是可以被掩蓋過去的

我最喜歡他跟自己的惡魔與天使對話的場景,超好笑的阿!

真實呈現出我們平常心中的os

在伊絲瑪批評他做的菜很難吃之後,就下定決心背叛她了

最後也靠他的一個move,庫斯德才能變回人類

如果他開松鼠語補習班,我一定第一個報名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到,但很酷阿!

他大概是單純到有點脫線的個性

很容易相信別人啦~

任由伊絲瑪擺佈啦~

不容易察覺詭異的地方啦~

不會看臉色啦~

以為貝查扮女裝會成功啦~(請查看變身國王2高剛外傳)

全部都讓我替他擔心

如果在真實世界他大概無法生存

但他在變身國王的世界是個完美的男人

比什麼只會騎馬和接吻的王子帥多了,這點我認證

 

 

以上就是我的五大配角

你也可以跟我分享喔!

謝謝收看

 

 

 

(圖片擷取至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話很多的一隻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