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我心目中的五大最佳動畫長片

所謂動畫長片的定義,大家可以自己去查不同的定義

在這裡我把它定義成長度在40分鐘以上並且非使用真人捕捉技術所完成的動畫

這也是奧斯卡所使用的入圍規定

簡單來說就是「不是人去演的電影」

我喜歡動畫片的原因有很多,都可以打成一篇文章了

最重要的是動畫片讓想像成真,喚起我小時候對世界的好奇心

可以在這短短的1-2小時存在於非現實的世界

讓我名正言順的拋開現實煩惱

 

 

 

前言廢話好多

接下來直接進入正題,推薦我心目中1-5名最佳動畫長片

p.s以下是無雷心得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己找來欣賞

之後也會補上每一部的有雷心得,更深的探討箇中滋味

 

 

1.捍衛聯盟 Rise Of The Guardians

1.jpg

2012年由夢工廠所製作的動畫片

內容描述小孩子的守護者聖誕老人、復活節兔子、牙仙、沙人與新加入的成員傑克凍人並肩對抗邪惡力量-夜魔的故事

「當你不知道你在這世界的存在是具有什麼意義,你該如何去面對這世界帶給你的考驗」

我覺得它很適合當時對於世界感到迷惘的我來看

所以我才如此對於傑克凍人的心境產生共鳴

這部排名第一的原因,除了電影內涵以外,就是劇情與角色

幾乎每一幕都讓我熱淚盈眶

故事安排時而搞笑時而意義深重讓我擁有很多感受

每個畫面都讓我驚奇不已,故事節奏完全讓我投入情緒

把觀眾帶到絕望的深處,隨後又給你更多的驚喜

更別說它又集結了每個我最愛的守護神

擁有超酷雪橇車的聖誕老人是每個孩子的最愛

負責在復活節藏彩蛋的守護神-復活節兔

在電影裡可以看到它製作彩蛋的秘密基地

還可以知道它能夠來無影去無蹤的秘密

在我小時候比較少聽到的牙仙是個五彩繽紛的牙齒愛好者

身邊有一大群的小牙仙每天分佈世界各地去蒐集牙齒

最主要的任務就是保護我們留在牙齒的回憶

美夢的代表-沙人

在孩子們進入夢鄉後會準時出現保護他們的美夢

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畫面就是沙人在夜晚所創造出的各種想像,讓人目不轉睛

最後是我們又帥又可愛的主角-傑克凍人

雪和冰都是他的傑作,不知從何開始使用的手杖是對抗惡勢力的武器

角色設定鮮明,每個守護神的服裝基地動作都別具特色滿足小時候對這些偶像的想像

劇情熱血緊湊高潮迭起好像我也跟著他們經歷了一場冒險

歡笑與淚水交織成的故事讓它成為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非常想推薦給大家

有些感動說不出口只能自己去發現

 

 

2.玩具總動員3 Toy Story 3

2.jpg

2010年由動畫老夥伴迪士尼皮克斯所製作的動畫片

內容描述安弟準備上大學走向人生下個階段,同時玩具們也面臨著被遺棄或被遺忘的命運,在誤打誤撞下闖入未知的托兒所就此展開新的冒險

這部想必大家一定很熟悉了

迪士尼的成功就是可以引起觀眾的共鳴

從小到大,迪士尼皮克斯總是能讓我們體會前所未有的感動

每次都能用新的冒險寫下不同時代的里程碑

真心佩服他們

不把玩具總動員系列放在一起而是特別強調第三集的原因

因為第三集真的很好看(廢話)

第一集是開端

講述胡迪與巴斯從敵人變摯友的過程,精彩刺激的返家過程

將玩具擬人化,從劇本到角色設定無一不完美

成為同時代的孩子口中的經典之作

第二集是新世界

新角色的加入,新的生活環境,而玩具們也首次從在更廣闊的地方冒險

通常續集是沒辦法超過第一集的

但許多人真正認識玩具總動員是從第二集

真正喜歡上也是從第二集

我就是

小時候是從第二集開始看的,反而一直對第一集印象沒那麼深刻

我想這是個大意外

而睽違十年再出的玩具總動員3

打敗了前面所有動畫片

登上影史票房第一高,全球賣破十億(現在被冰雪奇緣超過了)

續集不僅口碑破表,更是讓所有人讚嘆這完美之作

超越前作的故事與意義,這就是我不得不強調第三集的原因

十年前還是孩子的我們看著第二集

十年後已經是大人的我們看著第三集

我心裡滿是惆悵

隨著我們與想像世界的分離

安弟也要與玩具們做個完美的道別

但你永遠會記得那曾經不顧一切陪在你身邊的回憶

胡迪做到陪安弟一起成長的約定

迪士尼也讓玩具總動員這經典在觀眾心中畫上完美的句點

 

 

3.料理鼠王 Ratatouille

3.jpg

2007年由迪士尼皮克斯所製作上映的動畫片

內容描述名為小米的老鼠靠著「超乎常鼠」的嗅覺與味覺征服美食,同時遇到沒有料理天分的人類-小林,兩人一起協力展開的美食冒險

身為料理痴狂者的我

不得不提的就是這部開啟我美食生涯的動畫

雖然我的興趣是甜點而不是西餐,但我是因為這部燃起對廚房的好奇心

許多經典台詞我至今還朗朗上口

「如果要給食物取名字,應該取一個好聽的名字,雜菜褒聽起來不好吃 」

(搭配小林酒醉的語氣)

廚房有老鼠是不被允許的

但如果老鼠就是廚師會有什麼有趣的發展呢?

如此諷刺地設定,讓我深深對這部電影感到好奇

也緊緊地與軸心主題「料理非難事」相扣

小米的勇氣與小林的傻勁都是我想學習的目標

兩人在動畫裡的互動也再次讓我感嘆迪士尼皮可斯的偉大

創造出在現實中無法存在的深刻友誼

但其實就算是人與人也很難擁有這般肝膽相照的友情

另一個我喜歡這部動畫的原因

就是裡面的畫面處理

不管是烹調時一舉一動還是食物本身,都讓在電視機前面的我垂涎三尺

味覺與視覺的饗宴,你絕對不能錯過料理鼠王

 

 

4.貓的報恩  猫の恩返し

4.jpg

2002年吉普力工作室所推出的動畫

內容描述主角小春有天在路上救了一隻王子貓,這個救命之恩讓她從此展開了貓王國的冒險

說到宮崎駿,大多數的人不會想到這部

其實我一開始也是先想到霍爾的移動城堡

因為霍爾實在是太帥了,而且魔法故事比貓更能吸引大眾

但在我的心目中

貓的報恩是我的第一名

小時候第一次看還搞不懂小春在經過這場冒險後到底得到了什麼

直到長大才慢慢理解所謂的「自我」

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去包裝動畫的核心主題

比起宮崎駿其他作品,貓的報恩讓我能以輕鬆的方式認識這世界

小春也因此認識男爵和胖胖,兩個見義勇為的英雄

少了這兩位故事會顯得空洞

就好像他們是帶領觀眾進入冒險的領路人

貓的報恩劇情雖然不比神隱少女豐富奇幻,但它多了幽默詼諧與簡單

這就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另外我也很喜歡它的主題曲-幻化成風

輕快的節奏就好像這部動畫給我的感覺

舒服自在,好像還有點青草香味

聽著聽著發現自己就身處在貓王國

 

 

5.魔髮奇緣 Tangled

5.jpg

2010年由迪士尼所製作的動畫片

內容描述長髮擁有治癒能力的公主-樂佩從小被監禁在高塔,夢想著能夠近距離看到每年在她生日都會出現在天空的飄浮光,威脅闖進高塔的小偷-弗林萊德當她的嚮導,兩人精彩又刺激的冒險就此展開

公主系列我最喜歡的就是魔髮奇緣

因為樂佩懷抱著對這世界的好奇心

雖然從來沒見過高塔以外的世界

卻還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勇敢跨出舒適圈

自由奔放的女孩不畏懼這世界的考驗,為了自己所愛的人而奮鬥

我被這精神所感動,也對這部動畫更加著迷

故事中保有原作長髮公主的設定

讓觀眾能跟小時候的童話故事做連結

同時又加入新時代的概念

讓觀眾更好奇接下來的發展

最重要的是它還融入了東方元素

讓故事又增加了不同其他公主的層次

夢想讓所有人相遇,相信自己的能力

總有一天一定能夠實現

我很喜歡劇中的白馬Maximus

因為他不會讓弗林萊德原本小偷的身分去阻礙他判斷是非

幫助真正的好人去打擊犯罪

而且他好可愛

這部動畫深得我心的地方還有它的歌曲

每一首都好好聽,令人朗朗上口

如果你看膩了跟原著一樣情節的公主系列

強力推薦魔髮奇緣,一定會超乎你的想像

 

以上五部動畫就是我的五大最佳動畫長片

歡迎你跟我分享你的喔!

 

 

(圖片擷取至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話很多的一隻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