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ssageImage_1548639527758.jpg

!大家好

久違的進電影院,當然要以我最愛的英雄作為開場

 

此次主要的蜘蛛人算是一個全新的角色

以往我們熟知的Peter Parker早在電影前面就已經死了

死前將蜘蛛人的使命託付給了第二代蜘蛛人Miles

 

這段劇情在漫畫裡就是如此設定的

但我不是專家,所以相關資訊有興趣的人就自己找來了解囉!

 

這部電影常常出現漫畫的一些特徵,我挺喜歡的

像是漫畫裡的對話框,讓我感覺像是在看會自動翻頁的漫畫

 

messageImage_1548639728030.jpg

保留了漫畫的特點同時也加入了動畫才能呈現的畫面特效

讓我對這部動畫印象深刻

 

可惜的是我個人覺得它片長有點太長

故事細節要交代清楚的缺點就是可能會太過冗長

中途有幾段讓我覺得有點無聊

 

但是一個人的故事本來就不像爽片只擷取精彩的部分

這部動畫不只是單純的英雄電影

最重要的是要讓觀眾了解新任蜘蛛人的成長歷程

 

其實我不知道故事主角Miles在漫畫裡的設定是不是黑人

但我覺得動畫裡呈現出黑人是有它的意義在的

 

當然還是為了改變美國或是其他白人為大宗的國家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

 

messageImage_1548639651220.jpg

就像漫威之父Stan Lee所說的「面具下人人都是英雄」

不管面具下的人種族,年齡,性別,等等,他們都是英雄

這也是平行宇宙中的每個蜘蛛人設定會如此不一樣

 

他們從來不是外在給的分類標準而當英雄

而是因為他們所做的行為,所堅持的理念

 

動畫電影之所以簡單,也在於它的不簡單

 

接下來就談談Miles的成長吧~

畢竟是此部動畫的主角當然不能忽略他

 

messageImage_1548639881814.jpg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經歷大大小小的失敗

我想表達的成長不一定是畢業等等的一個明確轉捩點

有時可能是一個新的目標,新的挑戰

 

我相信人是無時無刻需要成長與改變的

有時需要的不是改變的勇氣,是需要相信自己能做到的勇氣

 

就像動畫中Miles還無法控制超能力的時候

他一直在想

萬一失敗怎麼辦?

萬一害死大家怎麼辦?

萬一自己根本不夠格呢?

有時會冒出這麼多的擔心,是因為自己還沒開始

一旦開始,你會發現沒有當初想得這麼難

 

就像我在實習期間

剛進去一個月而已

一方面先前學的都還沒消化,另一方面也好不容易適應了工作節奏

主管又突然讓我學新的東西

當時的我就覺得壓力很大

覺得自己沒辦法學好,怕自己會被主管罵

但是實際學習之後,才發現新的東西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只是在自己嚇自己

 

也很幸運的遇到好同事,就像其他宇宙中的蜘蛛人

Miles一定跟我一樣很高興遇到了願意幫助他成長給他力量的一群好夥伴

 

messageImage_1548639808938.jpg

Miles的爸爸逼他說「Dad, I love you.」的時候我真的是快笑死

如果是我應該會無視掉

 

做為父母的總希望兒子能飛黃騰達

於是就給他好的教育,限制了他生活的方式

卻忘了問他快不快樂

 

嚴厲之中代表爸爸對Miles的重視,卻也讓兩人的感情疏遠

幸好最後都了解彼此的心意

 

家人不就是這樣嗎?

不管你變成怎樣都會支持你

 

messageImage_1548639748239.jpg

眾多蜘蛛人中,我最喜歡的蜘蛛人是關

因為她好漂亮,難怪Miles也被她迷倒

她在第二代蜘蛛人死掉的時候我爆哭

而在她的宇宙中卻是Peter死掉

 

我心想,乾,他們就不能在某個宇宙是Happy的嗎?

一定要這樣嗎?

編劇不能擺脫這爛設定嗎?

我都為Peter難過

 

另一個Peter在他的宇宙跟Mary Jane離婚

我就覺得離的好(爽啦!!!!!)

 

雖然他最後還是回去跟她破鏡重圓

(Mary Jane表示Peter永遠是我的)

 

messageImage_1548639598361.jpg

這部動畫真的滿足了我對蜘蛛人的喜愛

在這之中也好好傳達著Stan Lee的理念

雖然有些細微的缺點,但整體來說絕對有資格入圍奧斯卡

 

一點缺點都沒有的完美作品是不存在的

因為創造電影的人類們也是不完美

 

推薦這部動畫給大家

對未來徬徨的你

躊躇不前的你

還有喜歡蜘蛛人的你

 

希望都能從蜘蛛人:新宇宙中得到邁出第一步的力量

 

圖片擷取至YOUTUBE

arrow
arrow

    話很多的一隻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