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977.jpg

這是我第一次將系列電影觀後感放在同篇

絕對不是因為我懶!絕對!

 

小成本電影卻締造了超乎預期的票房收入,連帶提升對續集的期待

玩弄時間的電影設定早已見怪不怪

老梗能玩出新花樣,才是這系列電影的秘訣

在觀眾終於鬆了一口氣時,重新丟出震撼彈

直到最後一刻才得以從驚嚇中醒過來

 

265978.jpg

劇情描述一位生活糜爛的女大學生在生日當天慘遭謀殺

卻發現自己正重複過相同的一天,困在「醒來-被殺-醒來-被殺」的循環中

 

一開始看電影時沒有多大的期待,因為我每次只要有期待,期待就會落空

這次決定拋開所有評價

想著「就算我浪費了一個半小時看了部大爛片,我也認了」

幸好,我並沒有失望

 

雖然是過著同一天,但劇情卻不是每次都從同樣的地方開始

這是我最喜歡這部電影的地方

用女主角的反應與臺詞去提醒觀眾,我們並沒有逃離循環

像是第二集,Tree又發現自己回到同一天時

崩潰的在路上看著同樣的事件邊大吼「Same day!

我超喜歡她的表達方式

265974.jpg

Tree陷入輪迴,為了找出兇手,馬不停蹄的奔波勞動

慌亂之餘也不忘利用這好機會去做一些瘋狂的事,反正其他人根本不會記得

像是她裸體走在校園,穿比基尼跳高空彈跳

 

不僅成功營造出忐忑不安的氛圍,也同時把握住陷入時間輪迴的小樂趣

 

265979.jpg

說實在的,我覺得其實兇手並不難猜

第一集,Tree把自己鎖在房裡,卻被藏匿在浴室中的兇手殺害

可見兇手是一個能進入宿舍,輕易藏匿在浴室還不被Tree發現的人

想到這,其實很容易就能找到兇手

 

到第二集,導演透過畫面與Tree在前集培養的洞察力給觀眾關於兇手的線索

Tree真的是少數智商在線的女主角

 

 

第一集,觀眾與Tree一樣第一次遭遇時間輪迴

被困在同一天就算了,還要忙著找出誰是兇手

第二集,觀眾則與Tree一起面臨愛情與親情的選擇

 

265973.jpg

先來談談第一集,基本上就是讓觀眾體驗被追殺的樂趣?!

搭配眾多驚悚殺人魔必備的配件-面具

 

想想影視上經典的恐怖面具,每一個都有令人頭皮發麻的故事與特色

不論是本身驚悚度就破表的人皮面具,亦或是大賣場就買得到的魔鬼面具

 

面具不僅會加深被害人的恐懼,還能混淆視聽

265975.jpg

尤其是在本系列電影,面具採用的是大學吉祥物

對於熱血的大學生而言,面具是在學校的大型活動中隨處可見的標準配備

女主角壓根不知道面具下的會是怎麼樣的人,因為任何人都有可能

這就大大增加了破案的難度

而且還沒辦法確定面具下都是同一個人

呵呵~驚悚吧~面具梗真的玩不膩

 

生活豐富的女主角,有參加不完的派對,與廣闊的交友圈

在自己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似乎得罪了很多人

被追殺期間,她重新正視自己的問題,矯正錯誤,或許也算因禍得福

 

265972.jpg

第一集,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如果定義成恐怖片,唯一感到不足的是配樂,並沒有營造出詭譎的氛圍

個人認為最經典的就是電影Halloween的追殺音樂

但本部被定義為恐怖喜劇,我認為非常成功,多數橋段其實是輕鬆搞笑的

口味重的觀眾可能會略顯不足,但我相信大部分的觀眾會覺得口味剛剛好

 

第二集延續此宇宙設定的一個開端,加了事件的前因後果,還開發平行時空

著重於「選擇」,少了「破解謎團」的樂趣

 

人生常常會面臨很多選擇,也會有許多的後悔

但如果有機會重新選擇,我們真的想要不一樣的結果嗎?

265970.jpg

花了很久去習慣,去接受失去一個人的日子

現在的我不想再經歷同樣的痛苦,因此我會選擇回到原本的時空

一個是死亡,一個是離開

或許有天有可能再次與戀人在一起,但人不可能死而復生

這樣想來,也許應該留在另一個時空

但逝者已逝,能再次相見,已經彌補我的遺憾了

 

不能抓著過去不放,是時候前進,體驗不同的人生

即使他不能替代另一個人,但能稍微填補空虛的位置

 

第二集走一個科學路線,對於我一個文組的人來說,要理解是有點困難

所以我完全跳過理論的部份,也沒去思考合不合理

更完整的宇宙設定,也許我們可以靜待第三集來解答

 

電影裡有許多溫馨的橋段,但我並沒有落淚,倒是幫助我思考更多

 

265971.jpg

你可以說這是部驚悚片,打打殺殺充滿華麗的尖叫聲,面具殺人魔無處不在

你也可以稱之為搞笑片,日常生活的笑點與出糗,跟著女主角一起輕鬆打怪

不管抱著什麼心情,我相信此系列電影絕對能超乎你的期待

 

 

圖片擷取至youtube

arrow
arrow

    話很多的一隻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