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725.jpg

我最近片荒,心情不舒暢導致看什麼電影都不對味

找來找去,節奏舒適的浪漫電影也許適合現在的我

 

卻萬萬沒想到這部電影主題曲是我尋覓已久的歌曲

 

歌曲Lost stars在我的歌單存在很久

但我卻不知道它為何會在也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在的

如今,終於找到這首歌的來源

但當初沒看過這部電影的我又是如何發現這首歌,至今依然是個謎

(聽起來像是鬼故事~)

 

 

劇情描述失意的音樂製作人-Dan偶然遇到失戀的創造女歌手-Greta

兩人合作計畫在紐約街頭錄製一張與眾不同的專輯,從中找回生活的故事

 

通常此類型的電影結局很大可能是男女主角在一起

(會這麼想的人一定不只我一個,一定!)

但很抱歉,編劇並不這麼想

 

我大學時曾看過這位導演的另一部作品Once

中文翻譯片名是曾經,愛是唯一

導演兼任編劇,兩部作品風格非常類似

同樣是男女主角透過音樂找回人生,同樣的男女主角並沒有因此走到最後

 

我記得Once裡頭女主角有一句台詞

「也許我們可以擁有一段美好的愛,但最終還是需要回歸現實」

言下之意,我們的愛情只是一時的著迷,隨時會被現實擊垮

 

導演編寫男女主角浪漫相遇後一同成長的故事,同時也把觀眾拉回現實生活

主角們在人生低潮遇到彼此,透過音樂的陶冶,釋放自己,找回初心

這場相遇的確令人永生難忘

加深了男女主角之間的革命情感,甚至產生愛情

 

煙火瞬間的燦爛不管有多炫目也敵不過命運中注定的消逝

不管是Once還是Begin again的男女主角

也許真的可以擁有一段美好的愛情,但導致他們低潮期的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不能貪戀這突然的火花而選擇忽略原本就存在的問題

 

所以男女主角回到現實各自解決問題,繼續尋找自我

這也印證了有些人會陪你度過人生最重要的旅程,卻不會陪你走到終點

 

 

男女主角面對出軌的另一半,卻是截然不同的結局

 

女主角面對出軌的男友,選擇一走了之

男主角卻原諒出軌的老婆,重新回歸家庭

同一種情況卻做出截然不同的選擇,這讓我很是意外

 

仔細思考之下,我好像能理解

男主角選擇原諒最大的原因也許是女兒

為了給女兒一個完整的家

他可能將老婆出軌的原因歸罪於自己忙於工作疏於家庭

於是想靠自己的改變創造不同的結局

努力與老婆重修就好,努力了解女兒,努力生活

 

相反的,女主角認為自己在這段感情盡了最大的努力

她努力經營兩人的感情,最後換來卻是男友的背叛

五年的陪伴卻比不上一瞬間的激情

 

那個一心為了男友生活的自己如今顯得一文不值

為男友寫的歌已經變調,在家等著男友時,他懷裡卻是另一個女人

這場愛情的結束也讓她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

 

遇見男主角,不僅讓她嘗試不同的挑戰,也發現她好像從來都不瞭解自己

不了解自己的才華,不了解自己想要什麼

 

表面上看來男女主角都遇到相似的感情問題

但細節卻不同,造成男女主角不同的心境與結局

 

女主角對男友的音樂非常了解,一下子就能聽出男友出軌

也因為這點,她透過男友詮釋她寫給摯愛的歌

頓時也明白了,回不去了

同一首歌卻是不同的感覺

 

我其實蠻喜歡這部電影

雖然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也沒有緊張刺激的反轉

卻在看完電影之後,內心有種平靜的感覺

 

主題曲的播放伴隨著女主角乘著晚風的瀟灑

兩人看似美好卻留下些許遺憾的結局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

有的人注定不會走在一起,卻成為最重要的過客

 

星星在夜空中閃爍,就算只是微弱的光芒,也總能被一個人發現

而被發現的瞬間,彷彿成為宇宙中最亮的星星

 

 

 

圖片擷取至youtube

arrow
arrow

    話很多的一隻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