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142.jpg

我常常想像死後的世界,想像自己進地獄或是天堂

卻從未想像過誕生之前的世界,想像只是一片靈魂的自己

 

當初只看了其中一篇預告的我,就這麼走進電影院

單看預告片,以為電影要講的是Great beyond,死後的世界

直到進了電影院,我才發現故事主軸是Great before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可以排上迪士尼電影的前幾名

雖然沒有讓我在電影院痛哭流涕,但得到很多能量,與電影人物產生很大的共鳴

249140.jpg

我時常思考「為什麼我的人生一定要有個必須達到的偉大成就?

有人回答「為了賺更多的錢阿!」,也有人回答「因為人活著就是要有目標」

 

我心想「不能單純享受每一天嗎?沒有目標的人生就沒有意義嗎?」

 

直到現在,多數人給我的答案還是不行

 

看著身邊的朋友為了自己的夢想打拼,計畫著理想中的未來

老實說,很羨慕

 

但羨慕的不是比較高的年薪或是比較豐富的生活

而是羨慕他們在人生中能找到一件值得自己全心投入的事情

249135.jpg

我的人生中最困難的問題是「你想要做什麼?

問這個問題的人通常都有個標準答案,偏偏我的答案永遠不會是正解

 

「你現在辭職後,想要做什麼?

別人可能會說出一連串詳細的計畫,未來要去更理想更好的公司

我的回答只有「休息耍廢」

 

當下的我只知道我想要休息,其他的都沒想過

 

就像電影裡的22

現在想要嚐到披薩的味道,現在感受到微風,想要jazzing

主角一直說沒有「jazzing」這個詞,但在電影裡被創造出來

我個人的解讀是「享受吧!」

249143.jpg

我記得有一部電影提到

爵士樂厲害的地方在於每位樂手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格和節奏

一起演奏的時候,這些旋律有時碰撞,有時融入,創造出爵士樂亂中有序的靈魂

看似他們有絕佳的默契,其實每個人都只是彈奏出自己想談,想表達的情境

每個人都在享受當下音符撞擊出的火花

藉由jazz原本的意思,衍生出jazzing想表達的狀態

我覺得很有趣

 

我喜歡的動漫人物也曾經說過「記得要享受過程!

 

Great Before的導師Jerry告訴主角

spark is not a purpose. It just means you are ready to live.

249134.jpg

找到人生的火花並不代表成就生命的意義,生命的意義是在過程中出現的

 

主角費盡心思參與Dorothea的演出,覺得有了這場表演,人生不再可憐悲哀,卻在演出完發現世界沒有任何改變

也許吸引他的,從來都不是Dorothea精湛的技巧,而是Dorothea站在舞台上,沉醉於音樂的樣子

就像自己當年首次被爵士樂震懾住的那瞬間

 

與自己的偶像表演確實是夢寐以求的事,但真正讓他感受到Spark的那個瞬間,其實是他每天都可以做到的事

 

表演結束後Dorothea對主角說「明天見!

這句話就好像在告訴主角,剛剛的表演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只是日常

249147.jpg

不論是看著學生沉浸在爵士樂裡,或是踏入爵士樂的契機,他一直以來著迷的都是人陶醉於其中的情景

用心感受生命的美好其實不用刻意去追求多遠大的夢想

人生中可以體驗各種挑戰得到滿足,也能在平凡的日常中找到生命的豐富

 

 

Terry努力找出逃亡的主角

找了無數個檔案,花了很長的時間,真的很佩服他的毅力

是我的話,一開始根本不會算到有靈魂跑掉,更別說看到永無止盡的檔案櫃還能找下去

 

Terry不容許計算出現任何錯誤,既使這個錯誤根本沒有造成什麼影響

甚至是只要移動算盤上的一個珠子就可以將錯誤直接略過

 

人生中也有些無關緊要的小錯誤,既使存在也無傷大雅,也就不必在意了

 

249139.jpg

我很好奇人生導師是怎麼成為人生導師的,他們有沒有投胎

後來才想起"意識""維度"

Jerry就是一個單純的意識

大家都叫一樣的名字,是因為他們本來就是一體的

 

分配給每個靈魂的人生導師都是偉人,至少都是曾經做過某件大事的人

我想,這些人應該是已經投胎到最高的維度,回歸到高於人類的意識存在

不會衰老,不會生病,也不會有改變,已經脫離人類肉體的限制

 

 

話說,我真的很想去the zone,人投入的時候會進的區域

Moonwind甩起板子簡直是出神入化)

想去拯救迷失的靈魂,或是朝人們丟球,破壞他們的狀態(!)

 

我很喜歡這部分的場景設定

感覺把the zone比喻成大海,茫茫大海很容易迷失方向

而且在大海裡很難找到水跟食物,意思就是很難活下去

Moonwind開的船也讓我聯想到海盜船

只是他不掠奪寶藏,反而是拯救迷失靈魂的人們

 

249146.jpg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雖然不像其他電影有很會唱歌的主角或是令人恨得牙癢癢的反派角色

也沒有可愛到可以自己出一部獨立電影的配角

 

但它讓我知道我可以選擇想要的生活方式

就算現在還找不到人生火花也沒關係,享受吧!

沒有火花,也許會少了體驗人生的其他方式,也許會時常懷疑自己

但人生不會因此而失去意義

 

一輩子投入心力追求更高的境界,卻遺忘了單純生活的美好

小時候因為一隻冰淇淋而心滿意足,簡單的日常就能讓人如此心動

249144.jpg

誕生在這世界上,賦予五感就是為了能夠用不同的方法享受人生

靈魂的狀態可以打球,唱歌,彈吉他,畫畫,說話

但卻沒有痛覺,嚐不到味道

 

到了地球才有的能力,不應該好好的用他們感受一下嗎?

人活著只要能好好享受每一天,我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

 

 

 

圖片擷取至youtub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話很多的一隻雞 的頭像
    話很多的一隻雞

    話很多的一隻雞

    話很多的一隻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